欺『零』何時作品展暨研究發布會
2023 - 02 - 28

a916d0e66b860f1c04d77fe3e429280c.jpg

由MWYO青年辦公室主辦的「欺『零』何時作品展暨研究發布會」在2月23日發佈研究結果,多位社福、教育及政府界別伙伴出席,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青年事務)陳庭恩女士亦到場支持,同心關注「欺凌要清零」!東華三院心瑜軒是項目策略伙伴之一。

本次展覽共展出58份作品,希望大眾透過文字、相片、短片和圖畫,了解學生目擊或親歷校園欺凌後的所思所想。一方面希望大眾能透過作品,了解青少年對於欺凌的感受;同時亦希望以輕鬆手法,喚起大眾對校園欺凌的關注,一起減少及預防欺凌。

MWYO青年辦公室建議,應教授學生基礎心理輔導及衝突調解;設立「朋輩支援小組」,挑選合適的學生代表等擔當領導角色的學生當同伴支持者的角色,為受害者提供情緒輔導;學校層面增加教育局指引及學校機制中對旁觀者的支援,並增強教職員處理欺凌的訓練,並與非政府組織及心理學家合作制訂合適的教師培訓課程,設立「青年網絡安全專員」與警方合作,跟進學校轉介的網絡欺凌個案,要求社交平台 / 互聯網服務商刪除內容。

活動詳情:

日期:2月25及26日

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8點

地點:中環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