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迷網」 - 預防網絡成癮家長/親子小組
2022 - 07 - 11


A級親子時刻


你知道嗎?良好的親子關係和優質的親子時間對於預防孩子過度使用電子螢幕產品息息相關!

透過認識正向親子溝通技巧及體驗不同的親子活動,讓父母與孩子建立理想的親子互動模式及互動質素,

提升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及家庭幸福感,及早預防孩子日漸成長而帶來的螢幕依賴情況。

 

日期:13/6, 20/6, 27/6, 4/7/2022 (逢一)

時間:下午3:00 – 4:15

節數:4

形式:Zoom

對象:K2至K3幼兒及其家長

費用:全免 (包括手工活動物資)

內容:1. 正向親子溝通技巧分享    2. 親子藝術活動及親子遊戲。

報名連結

截止報名日期:6/6/2022 (一)


與「Mon」童行 - 螢幕下的育兒之道



手機或平板電腦與我們和孩子們已經密不可分,這塊小小的螢幕甚至可以控制著孩子的喜怒哀樂,

作為家長,究竟可以如何與這塊螢幕共存之餘,亦運用不同管教技巧讓孩子適當使用電子螢幕產品?

誠邀家長一同分享及討論,一起探討螢幕下的育兒之道。

 

日期:5/7 (二), 6/7(三), 12/7(二), 13/7/2022(三)

時間:下午3:00 – 4:15

節數:4

形式:Zoom

對象:K1至K3幼兒及其家長

費用:全免

內容:1. 與使用螢幕相關的管教技巧分享及討論   2. 經驗分享

報名連結

截止報名日期:20/6/2022 (一)


瑜珈靜觀家長小組


從疫情不斷反反覆覆,好像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一樣,子女的生活已經離不開手提電話,

甚至過度使用,影響學業和人際關係。家長既會苦惱怎樣提升子女的專注力,

又會想從管教的過程中得到一刻休息的機會。本小組會和家長體驗伸展運動和靜觀,

也會分享把靜觀的概念融入管教的過程,讓家長小休片刻,感受平安,重拾自在。

 

日期:6月14、21、28日;7月5、12、19日

時間:晚上7時30分 – 晚上9時

節數:6

地點:東華三院心瑜軒

對象:正面對子女網絡成癮的家長

費用:全免

內容: 1. 靜觀體驗 ;2. 基礎瑜珈體驗

報名連結

截止報名日期:6月7日